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高雄Panasonic吸塵器故障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屏東Dyson v10拖頭清潔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新北Dyson v10吸塵器換刷頭軟管推薦

為什么窮人翻身這么難?  文/蓑依  我有一位大學同學,剛開始認識她時,只是覺得她這個人性格真好,會照顧人、不發脾氣,關鍵是沉得住氣。  深入交往之后,她告訴我:“其實,我性格好,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卑,生怕得罪什么人,所以,只能對所有人都好。”我問:“為什么自卑呢?你學習這么好?”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家很窮,上大學來的錢都是借的。吃不好、穿不好,尤其到了大學,看到那么多光鮮亮麗的人,覺得自己卑微極了。”  也是,學校里幾乎每個人都有筆記本電腦,大多數的人也已經有了智能手機,而她,電腦沒有、手機沒有,她聯系外界的唯一途徑就是道聽途說。這樣的好處是她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學習,她做得也相當不錯,每年都能得到國家獎學金。  第一次聽到她拿獎學金的消息,我比她還要高興,我暗自思忖,她可以把這些錢拿來買一臺普通的電腦,或者買一個智能手機,這樣,她就可以上網了解外面的大千世界了。但結果是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她什么都沒買。  有一天,我問她:“你的獎學金怎么花的啊?”她一副驚訝的樣子說:“怎么花?還賬還來不及呢?除了學費以外,還有我爸媽過去借的錢都得還上。”  想想也是,借錢的滋味不好受,先還上也是不錯的方案。等到第二年,發了獎學金,她的生活依舊沒有什么起色,閑不住的我,又問她錢怎么花了,她有些驕傲地說:“我哥哥結婚,買房子缺錢,我把一萬多塊錢給他了。”我氣急敗壞地說:“如果你哥哥沒有你那一萬塊錢,是不是就買不起房子了?”她說:“當然可以買得起,只不過還得借別人的,我有錢,先給他就是了,又不用還。”到第三年再發獎學金時,我沒有再問她。  大四那一年,她決定考研。學習這么優秀,而其他的技能都沒有,好像也只有考研這一條途徑了。考研需要買報考學校的真題,因為那個學校保密比較好,所以網上的試題不多且不全,通過一些輔導機構是可以買到的,只不過價格貴很多。  她愁眉苦臉地對見到的每個人說:“怎么辦,真題都找不到。”別人勸她說:“花二三百塊錢買一套得了,多省事兒。”每次她都說:“太貴了,買不起呢。”于是,她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每天去學校的電子閱覽室,七零八落地找全了資料。她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用一個月的時間省掉了二三百塊錢!  考研結束,她的成績在邊緣上,只能等復試通知下來。按說,在這種時候,你得一刻不停地盯著電腦,刷新頁面,看有沒有最新的消息出現。可她沒有電腦,很不方便,只能有空的時候就去學校的機房去看看。那一天,學校出了校內調劑的信息,但是下午兩點出的,讓四點之前就得把信息發過去,也就是說你必須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  午睡后,我醒來時,在考研網站上看到了這個消息,當時已經三點半了,我給她打電話,她說她在自習室,沒有看到。然后,我給她招生辦的電話,讓她直接先報上名,沒想到的是,名額已滿,就算分數再高,因為時間晚了,也不行了。她哭得昏天暗地,埋怨學校給的時間太短,卻沒有想過:在那個關鍵的節點,及時得到信息要比多學幾個知識點重要得多。  幸運的是,因為分數高,她有好幾個很好的學校可以調劑。她選擇了北京的一個,然而面試時被刷了下來。我說,你再嘗試幾個吧,那么多好學校可以去呢,她的第一反應是:“去北京這一趟,花了五六百塊錢,還失敗了,白花了。再去別的學校,花了錢,再考不上,怎么辦?”  這是什么邏輯?在未來和金錢面前,她最先考慮的就是金錢,此時的她,似乎忘記了一年的挑燈夜戰以及白白浪費的那么高的分數。當時我想,也許她可能讀研的欲望沒有那么強烈吧,放棄也未必是件壞事兒。  畢業之前,她一直在準備考她老家的教師。聊天時,我說:“當老師挺好的,可以解決家里的負擔了”,一向穩重的她,突然說:“我可以一邊上班,一邊考研嗎?”我很驚訝,“你既然那么想讀研,為什么當時不選個學校?或者,你就留在學校半年,全身心地備考就得了。工作了,哪還有時間復習啊?”她依舊用錢來回答我,“在學校還要花錢,當上老師后就會有工資,可以養活著自己再考啊。”想想也是,如果沒有錢,畢業之后真是挺不好意思再花家里的。  后來有一天,她的錢包被偷,我問:“你的銀行卡在里面嗎?”她說在。我隨口又問:“里面有錢嗎?”她說:“有,但小偷應該取不出來。”“為什么啊?”“里面的五千塊錢,我存的是定期,不容易取出來。”然后,我就瞬間石化了。  如果五千塊錢沒有存定期,如果五千塊錢可以花,那么就不用花費一個月的時間去找資料了,用這一個月用來備考,可能分數就會多幾分;就可以多去幾個學校復試,說不定,能去個比第一志愿更好的學校;就可以不用跟家里要錢,在學校繼續備考半年,全身心投入,一次成功了;當然,更可以買個哪怕幾百塊錢的智能手機,刷新一下網頁,就不會錯過調劑信息了。  我們老家評價這種人就是“窮怕了”。因為窮過,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是先考慮錢的問題。殊不知,越是先考慮錢,越是喪失了賺更多錢的機會。  我身邊還有一個比她貧困很多的好朋友,學習不如她,獎學金拿的也不如她拿得多。但是他把這些錢全用來投資自己了。那一年,他決定考北京電影學院,他把所有的錢都拿出來,去北影上了很貴的輔導班,坐火車來往于學校和北京十幾次,然后一次考中。  現在,他寫一篇影評的稿費至少一千多,一年以后,基本上就可以有剩余的錢補給家里了。很多人說向北影、中戲這種學校得是富家子弟才能上的,但是我這個窮得很徹底的好朋友,一點都不畏懼,硬是憑借一己之力,完成了自己的華麗轉身。  貧窮的人總愛談論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可歸根結底,那都是自己一次次選擇的結果。如何在有限的物質基礎上,做出最大的成績,才是我們真正要思考的,而不是只想著如何去豐富物質財富。一個再富有的人,如果沒有闊大的格局,也會有衰敗的一天。格局的大小,在很大程度上就決定了我們人生會有怎樣的走向。以少勝多,才是大本事。賺錢比省錢重要得多。  “金錢至上”固然是貧困思維的一種,但還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貧困思維方式,那就是“仇富”。  前段時間,網上流傳著一個帖子。一個女生控訴宿舍里另一個富有的女生,列舉的不滿主要是:“大一時就用著蘋果電腦和蘋果手機,簡直就是在炫富;男友開著車來接她,真是不要臉;去大商場購物后,把購物袋放在桌子上,就像是故意擺給我們看;花錢如流水,一件衣服的價錢都趕上我們一個月的生活費了……”  整個帖子里對那個女生惡語相向,宣泄著各種仇富的心情,窮人看富人什么都不順眼,似乎成了天經地義的事情。這位正在上大學的姑娘,或許還不知道,畢業之后,她會遇到更多更富有的人,有時,他可能是你的鄰居、是你的同事,甚至是之前不如你的同學,那日子還怎么過?  如果你的心態是錯誤的,那你眼中的一切肯定也好不了哪里去。倘若,我們換種心態呢,日子是不是會好過很多。  比如,她用的是蘋果電腦和手機,我們是否可以借此多了解一下喬布斯的成就,有哪些有趣的APP,它和其他的品牌有什么不同,宿舍有一個人使用不同牌子的手機,在我看來是好事兒,總比大家都清一色地用三星好;比如她買衣服都是名牌,我們女孩子是否也能借此來了解一下各種女裝品牌,說不定將來我們去參加晚會時,就用得上那個牌子的晚禮服;再比如她每日都化精致的煙熏妝,我們也可以跟她學一下,出了大學之后,就不太有人愿意教你這些了。  既然生活已經做了這樣的安排,與其仇視,不如學習。人都有好的一面,能夠在不同的人身上都能學習到對自己有營養的東西,這才是能力。  貧窮會很輕易地讓一個人的眼光變得傾斜,但貧窮也很容易塑造一個人。關鍵是不要沉浸在貧困之中,用貧困的思維來思考一切。  任何時候,都要記得:唯一擺脫貧困的方法就是學習,從各種事情、不同的人身上學習,培養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星星是窮人的鉆石,幸福是很簡單的事 知乎上的一個問答:“中國真的有很多窮人嗎?” 一個窮人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有錢的?分頁:123

汪曾祺:看畫  上初中的時候,每天放學回家,一路上只要有可以看看的畫,我都要走過去看看。  中市口街東有一個畫畫的,叫張長之,年紀不大,才二十多歲,是個小胖子。小胖子很聰明。他沒有學過畫,他畫畫是看會的。畫冊、畫報、裱畫店里掛著的畫,他看了一會就能默記在心。背臨出來,大致不差。他的畫不中不西,用色很鮮明,所以有人愿意買。他什么都畫。人物、花卉、翎毛、草蟲都畫。只是不畫山水。他不只是臨摹,有時也"創作"。有一次他畫了一個斗方,畫一棵芭蕉,一只五彩大公雞,掛在他的畫室里(他的畫室是敞開的)。這張畫只能自己畫著玩玩,買是不會有人買的,誰家會在家里掛一張"雞巴圖"?  他擅長的畫體叫做"斷簡殘篇"。一條舊碑帖的拓片(多半是漢隸或魏碑)、半張燒糊一角的宋版書的殘頁、一個裂了縫的扇面、一方端匋齋的印譜……七拼八湊,構成一個畫面。畫法近似"穎拓",但是穎拓一般不畫這種破破爛爛的東西。他畫得很逼真,乍看像是剪貼在紙上的。這種畫好像很"雅",而且這種畫只有他畫,所以有人買。  這個家伙寫信不貼郵票,信封上的郵票是他自己畫的。  有一陣子,他每天騎了一匹大馬在城里兜一圈,呱嗒呱嗒,神氣得很。這馬是一個營長的。城里只要駐兵,他很快就和軍官混得很熟。辦法很簡單,每人送一套春宮。  一九四七年,我在上海先施公司二樓賣字畫的陳列室看到四條"斷簡殘篇",一看署名,正是"張長之"!這家伙混得能到上海來賣畫,真不簡單。  北門里街東有一個專門畫像的畫工,此人名叫管又萍。走進他的畫室,左邊墻上掛著一幅非常醒目的朱元璋八分臉的半身畫,高四尺,裝在鏡框里。朱洪武紫棠色臉,額頭、顴骨、下巴,都很突出。這種面相,叫做"五岳朝天"。雙眼奕奕,威風內斂,很像一個開國之君。朱皇帝頭戴紗帽,著圓領團花織金大紅龍袍。這張畫不但皮膚、皺紋、眼神畫得很"真",紗帽、織金團龍,都畫得極其工致。這張畫大概是畫工平生得意之作,他在畫的一角用摻糅篆隸筆意的草書寫了自己的名字:管又萍。若干年后,我才體會到管又萍的署名后面所挹注的畫工的辛酸。畫像的畫工是從來不署名的。  若干年后,我才認識到管又萍是一個優秀的肖像畫家,并認識到中國的肖像畫有一套自成體系的肖像畫理論和技法。  我的二伯父和我的生母的像都是管又萍畫的。二伯父端坐在椅子上,穿著卻是明朝的服裝,頭戴方巾,身著湖藍色的斜領道袍。這可能是尊重二伯父的遺志,他是反滿的。我沒有見過二伯父,但是據說是畫得很像的。我母親去世時我才三歲,記不得她的樣子,但我相信也是畫得很像的,因為畫得像我的姐姐,家里人說我姐姐長得很像我母親。畫工畫像并不參照照片,是死人斷氣后,在床前直接勾描的。  然后還得起一個初稿。初稿只畫出顏面,畫在熟宣紙上,上面蒙了一張單宣,剪出一個橢圓形的洞,像主的面形從橢圓形的洞里露出。要請親人家屬來審查,提意見,胖了,瘦了,顴骨太高,眉毛離得遠了……管又萍按照這些意見,修改之后,再請親屬看過,如無意見,即可完稿。然后再畫衣服。  畫像是要講價的,講的不是工錢,而是用多少朱砂,多少石綠,貼多少金箔。  為了給我的二伯母畫像,管又萍到我家里和我的父親談了幾次,所以我知道這些手續。  管又萍的"生意"是很好的,因為他畫人很像,全縣第一。  這是一個謙恭謹慎的人,說話小聲,走路低頭。  出北門,有一家賣畫的。因為要下一個坡,而且這家的門總是關著,我沒有進去看過。這家的特點是每年端午節前在門前柳樹上拉兩根繩子,掛出幾十張鐘馗。飲酒、醉眠、簪花、騎驢,仗劍叱鬼、從雞籠里掏雞、往膽瓶里插菖蒲、嫁妹、坐著山轎出巡……大概這家藏有不少種鐘馗的畫稿,每年只要照描一遍。鐘馗在中國人物畫里是個很有人性,很有幽默感的可愛的形象。我覺得美術出版社可以把歷代畫家畫的鐘馗收集起來出一本《鐘馗畫譜》,這將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畫冊。這不僅有美術意義,對了解中國文化也是很有意義的。  新巷口有一家"畫匠店",這是畫畫的作坊。所生產的主要是"家神菩薩"。家神菩薩是幾個本不相干的家族的混合集體。最上一層是南海觀音和善財龍女。當中是關云長和關平、周倉。下面是財神。他們畫畫是流水作業,"開臉"的是一個人,畫衣紋的是另一個人,最后加彩貼金的又是一個人。開臉的是老畫匠,做下手活的是小徒弟。畫匠店七八個人同時做活,卻聽不到聲音,原來學畫匠的大都是啞巴。這不是什么藝術作品,但是也還值得看看。他們畫得很熟練,不會有敗筆。有些畫法也使我得到啟發。比如他們(www.lz13.cn)畫衣紋是先用淡墨勾線,然后在必要的地方用較深的墨加幾道,這樣就有立體感,不是平面的,我在畫匠店里常常能站著看一個小時。  這家畫匠店還畫"玻璃油畫"。在玻璃的反面用油漆畫福祿壽或老壽星。這種畫是反過來畫的,作畫程序和正面畫完全不同。比如畫臉,是先畫眉眼五官,后涂肉色;衣服先畫圖案,后涂底子。這種玻璃油畫是作插屏用的。  我們縣里有幾家裱畫店,我每一家都要走進去看看。但所裱的畫很少好的。人家有古一點的好畫都送到蘇州去裱。本地裱工不行,只有一次在北市口的裱畫店里看到一幅王匋民寫的八尺長的對子,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認為王匋民是我們縣的第一畫家。他的字也很有特點,我到現在還說不準他的字的來源,有章草,又有王鐸、倪瓚。他用側鋒寫那樣大的草書對聯,這種風格我還沒有見過。  1993年6月1日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草木春秋 汪曾祺:翠湖心影分頁:123

快樂羽毛球 文/李澤楷 我是個愛運動的男孩。乒乓球、跳繩、籃球、跑步……這些都是我最感興趣的運動,在這些運動中,我最擅長的是籃球。 在這個暑假我又學了一項新運動——羽毛球。那是一個愉快的下午,一絲風也沒有,我寫完了作業,看見媽媽也安頓好了家務,我就建議媽媽教我打羽毛球。媽媽爽快地答應了,這是我第一次打羽毛球,有好多要領還不太懂。剛開始,媽媽先教我發球,我學得很快,幾次就學會了。接著媽媽又教我怎樣接打左邊的球,怎樣接打右邊的球,怎樣對付高空中的球,在媽媽的細心教導下,我很快明白了基本動作。 于是,就開始和媽媽對打。可是,當真正對打起來就沒有那么簡單了,媽媽打過來的球,我往往接不住。于是,我就問媽媽:“媽媽,為什么我總是接不到球呢?”媽媽說:“因為你是第一次打球,越是希望每一個球都能順利還擊回去,越是容易出現一些小問題。你只要放松下來,眼睛看著球的方向,根據它的速度,再把它打回去就可以了。”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們接著打吧。”媽媽先發球,球飛到了我的前面,我連忙向前跑幾步,用力一打,把羽毛球打到了媽媽的上空,媽媽用力一跳,結果沒打到。媽媽又把羽毛球打到左邊,我就向左跑幾步,媽媽用力一擊,羽毛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弧線,落向我身后,我立即后退幾步,雖然沒接住,但是,我已經掌握了基本動作。 經過我的努力,我終于學會了打羽毛球。雖然非常累,但是,我仍然很高興。 學打羽毛球 文/戴旸濤 每個星期五晚上或者星期六,我都會和爸爸、媽媽去樓下揮拍廝殺。但是以前我并不喜歡羽毛球,因為我不會打。 記得我剛學打羽毛球的時候,球總是不聽話,發的球不會向前飛,老是落不在拍子上,要么偏朝左邊,要么偏朝右邊,有時落到球拍前,有時落在球拍后……就算發出去了,爸爸媽媽也接不到。爸爸媽媽發的球,我也接不到,心里很著急。 但媽媽總是耐心地教我學習打,她說:“學習打球不要著急,要慢慢來。你看,發球時,左手捏住球,右手握住拍子,發球的時候眼睛看好球落的地方,左手松開羽毛球,球落下的同時,右手快速揮拍擊球,球就能正確的發過去;接球時,眼睛要緊盯著球飛來的方向,落得低的球要提起來,打到胸前的球要擋過去,比自己高的球要扣下來……” 按照媽媽教的方法,經過反復練習,我掌握了正確發球、接球方法。經過幾個月的學習和練習,我打得越來越好,現在我都能接好幾個球了,看著羽毛球在中間飛來飛去,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了。我想,只要勤奮練習,學習打羽毛球也不是很難的,學習其他東西也應該是一樣的道理! 學打羽毛球 文/劉夢圓 星期六下午,我來到好朋友李佳婷家,和她一起玩。看看外面沒有風,李佳婷說:“我們去打羽毛球吧,你會嗎?”“我以前沒有打過,應該不難吧,邊學邊打吧。”我說。 開始是我先發球的。我把球往空中一拋,再用球拍用力一打,可遺憾的是,我撲了個空,沒有打中。這時,從李佳婷家隔壁走出來一個女生,她長得胖嘟嘟的,看上去要比我們大幾歲。“嗨,你們好。”那個女生過來打了個招呼。李佳婷說:“你來得正好,教她打羽毛球吧。”“哦,好啊。”她爽快地說。 說來就來,她先給我示范了一下打羽毛球該怎樣發球。我學著她的樣子,把球往上輕輕一拋,然后用力地打,可是沒有打中,李佳婷在一邊“嘻嘻嘻”地笑著。“沒關系,剛學都這樣,李佳婷,不許笑!”“師父”嚴肅地說,然后又開始一本正經地教我發球、接球。我也不敢怠慢,專注地學著,倒把李佳婷晾在了一邊。漸漸地,我可以跟“師父”對打一個回合了,“很好,記住,別人打的時候你要勇敢地去接,不要害怕,更不要認輸。”“師父”用親切的口吻對我說。接下來,我打得越來越好,“師父”又用炫耀的語氣說:“怎么樣,李佳婷,看見了吧?‘名師出高徒’,我教出來的‘徒弟’,水平都跟你不相上下了,信不信?”“我才不信呢!來,劉夢圓,我們大戰兩個回合試試。”兩個回合比完,我真的兩局都贏了!“師父”在一旁連連鼓掌,興奮地說:“好徒弟,悟性真高,這下可為師父我爭光了!哈哈!” 多虧了這個好“師父”,不然我到現在都還不會打羽毛球哩! 我學會了打羽毛球 文/方量 我家門口有一個羽毛球場,每天都有很多哥哥姐姐在那里揮舞著球拍。每次放學回家,我總忍不住停下腳步觀看,心里直癢癢。心想:我要是會打羽毛球多好呀! 于是,我找到爸爸對他說:“爸爸,你教我打羽毛球吧!”爸爸說:“好,教你可以,但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不懈。”我說:“好!” 第二天,恰逢周末。剛吃過早餐,我就拉著爸爸跑到操場上,迫不及待地說:“爸爸,咱們開始打羽毛球吧!”“行!”爸爸爽快地答應了。只見爸爸開始發球了。他右腳在后,左腳在前,右手拿著球拍,左手拿著羽毛球,然后把球拍往前一揮,羽毛球就飛了出去。我不以為然,按照爸爸的樣子做了一遍,可是,出師不利,一不小心把球拍扔出老遠。爸爸說:“把球拍撿了起來,再來試一次。”我握起球拍,左手拿著球往上一拋,右手用球拍盡力一揮,咦?球呢?啥!它竟然在地上懶洋洋地“睡覺”呢!我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把球拍往地上一扔,一屁股坐在地上。爸爸笑著說:“怎么?不想學了?”我點了點頭。爸爸的神情變得嚴肅了:“怎么了臭小子,開始打退堂鼓了嗎?”聽了爸爸的話,我心一橫,撿起地上的球拍,繼續練習。哈哈,難道是天上神仙幫助了我?這一次,小白球劃著漂亮的弧線飛出去。我興奮極了,又“乘勝追擊”,接連發了幾次,都成功了。爸爸高興地對我豎起了大拇指。 大約練習了一個小時,我的發球技術得到了爸爸的充分肯定。我開心地說:“我會發球了,爸爸,下一個訓練項目是什么?”爸爸笑著說:“下一步當然是接球了。”我走到對面,發了一個球“送”給爸爸,因為球太高了,爸爸跳了起來,把球拍往上一揮,羽毛球彈了回來,我不知道怎么接球,但是我通過爸爸的樣子,知道了一點點,于是我照爸爸的樣子再次把羽毛球彈了回去,不知道是爸爸是故意的,還是沒留意,羽毛球落在了地上。爸爸說:“你竟然接住了,好!”看我這一招,你能不能接住!于是,爸爸發了一個“低球”,我不知道接,只好“請”它過去咯!爸爸說:“應該拿著球拍用力一彈,就行了。”就這樣,一來一往,經過反復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發球和接球的基本技能。 這一次,我不但學會了打羽毛球,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么事情,遇到困難都不要輕易放棄,只有努力去克服困難,成功才會離你越來越近! >>>更多美文:好文章

JJ118RBR5VERG18E


台南Gtech小綠吹風機深層清潔推薦》
新北Dyson吹風機換馬達推薦》 家電健檢有哪些必要步驟?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信賴之選台南小米吸塵器換馬達推薦》 dyson清洗過程中應該避免哪些常見錯誤?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專業團隊

arrow
arrow

    n28fyt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